我很喜欢流言终结者这个节目,你们呢?我认为这档节目是探索频道出品的最为出色的节目之一。然而他们并不是唯一的执行终结流言这一任务的团队,事实上,有很多人都喜欢揭露那些神秘流言背后的真相。就拿在MSN上的人类健康杂志的主编来说,最近发表了一篇名为五个食物流言背后的真相的文章,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一些片段。
流言一:摄入过多蛋白质对肾脏有害
起源:早在1983年,研究者们发现食用过多的蛋白质会增加你的“肾小球滤过率”,简称GFR。GFR被看作是肾脏每分钟过滤的血液总量。从这个发现中,许多科学家都跨越性的认为GFR的升高会对肾脏造成更大的压力。
科学的真正表明:近二十年前,荷兰的研究者们发现虽然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会使GFR升高,但这对于整个肾脏的功能并没有不良影响。事实上,在已经发表的报告中,没有一份能表明摄入①大量的蛋白质——即使每天高达占每磅体重的1.27克,会损害肾脏的健康。
结论②:依据经验来说,以你的目标体重为计算每日摄入蛋白质克数的依据。比如说,如果你偏胖体重为200磅,而你想要变的更苗条,希望是180磅,那你每天摄入的蛋白质总量应为180克。如果你偏瘦,只有150磅,而你希望更强壮,变成180磅,那你每天也该摄入180克。
我一直对这个流言深信不疑——直到现在。尽管结论依然表明应当控制好蛋白质的摄入量,但有时大吃一顿③牛排大餐也未尝不可。